close

以下是來自記者黃憬真的報導唷!!


記者黃憬真/台北報導

從小吃飯時,父母總是說:「多吃魚,才會變聰明。」由此話可知魚類的營養價值相當高。多種魚類中的鮭魚有高營養價值、甘美鮮甜的口感,以及有多變的料理方式,深獲許多人喜愛。 

最近由於輻射問題,使得許多人對海鮮有一些害怕,但鮭魚產地以歐洲臨海國家為主,其中挪威海域的純淨是世界聞名,它地處高緯度,氣候冷冽,擁有不受污染、冰冷清澈的海水與峽灣地形,是最適合鮭魚生長的環境,還有自古以來就是以漁業立國,擁有純熟技術,因此成為世界鮭魚的出口大國。

在挪威,鮭魚是主食外,更是引以為傲的國寶,產量占全球總量將近一半,為了讓大家品嚐新鮮鮭魚的美味,來自挪威最大養殖供應商以高品質控管,用「冷藏」方式,並訴求「36小時」產地直送的新鮮度。

透過某場新鮮鮭魚品嚐活動,由主廚李建軒Stanley現場剖魚,立即讓現場來賓一起品嚐生魚片。先吃一口鮭魚的原味,魚肉Q彈緊實,有豐富的油脂及鮮甜味,非常順口,而且還帶有一點點魚香味,沾上芥末醬油後,吃起來更甘甜,充滿了另一種風味,無論怎麼吃,真的都很新鮮。

美威鮭魚的亞太區總經理吳欣志Charlie表示,為了確保鮭魚的品質與新鮮度,還特地研發一種隨行溫度度,連同鮭魚一同放入包裝盒裡,可在運送過程中,一路伴隨監測記錄運送過程是否在溫控範圍,確保品質控管。


▲挪威海域的純淨是世界聞名,而且有最適合鮭魚生長的環境,再加上新鮮產地直送,品質良好,連美食家梁幼祥(右)都說讚。中間為主廚李建軒,左為亞太區總經理吳欣志。﹝圖/記者黃憬真攝﹞

不只這樣,還首創業界提出「3C」標準,分別是認證Certification、品質控管Control及營養成份Content。吳總經理表示,在嚴格要求前提下,不僅擁有多項認證,還拿到了英國零售協會中最高認證的BRC認證,代表環境、生產過程及飼料都受到肯定,而且必須取得認證,才能在歐美做通路販售。

在營養成分上,他說,其實這個概念猶如養豬、雞一樣,給牠吃什麼,牠就變成什麼,所以在飼料中對於Omega-3的含量、蛋白質等成分有很高的標準,於是我們鮭魚的DHA及Omega-3含量都比業界高。不只這樣,還致力研發對人、對魚、對環境最好的飼料配方,來確保環境不受污染。

鮭魚中含有蛋白質、Omega-3脂肪酸、鈣、鐵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D、維生素E等營養素,且容易被人體吸收,重點是低熱量,所以想吃美食又怕高熱量的人,鮭魚可是餐桌上食材的好選擇喔!


▲為了確保運送過程中,鮭魚仍保持良好鮮度,自行研發溫度計,隨行一路伴隨監測記錄運送過程是否在溫控範圍。


原文網址:

http://goo.gl/AC6OC

http://goo.gl/ovky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威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